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实验室管理与教学条件保障处开展“两会”期间实验室安全综合检查
2024-03-06

        为切实做好全国“两会”期间我校实验室安全保障工作,3月6日下午,由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冯仕政带队,实验室管理与教学条件保障处对理工科实验室开展了全方位安全检查。

本次检查以消防安全、水电安全、特种设备、危险化学品、危险废物管理情况为重点,检查过程中发现了危险废弃物未及时清理、危险化学品贮存不规范、试剂瓶敞口、气瓶使用完未及时处置、纸箱等可燃物堆积等安全隐患。检查组成员针对发现的问题,责令相关实验室负责人现场整改,对于不能现场整改的问题,发放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严格落实安全隐患整改销号机制,形成闭环管理。

冯仕政副校长在检查时强调,实验室安全是校园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各实验室负责人要扛起责任,筑牢安全发展理念和安全红线意识,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切实保障校园安全稳定和师生生命安全。

此次检查特别邀请到教育部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专家、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教授周江,北京林业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副处长刘洋作为检查组专家成员参加,实验室管理与教学条件保障处处长王建、副处长康琳、副处长秦玉军等陪同检查。